22 5

[伞修]知与未知-06-

最近事情都忙完啦!耶!更新会变勤快的~!

这章主要是兄妹二人啦,马上伞修就见面惹!


私设有

不是傻白甜,但是应该不会很虐;w; 

↑以上都接受的话就往下看吧!ヽ(o・ω・o)ノ 希望大家能喜欢><



-[06]-

 

那时的感觉苏沐橙后来并不能很好地表达出来,语无伦次地说了好久。不过一定要形容的话,就好像苏沐秋的人生当年按下的不是停止键,而是暂停键一般。

 

苏沐橙起身朝着门口的人招了招手,来人看见后报以温和的笑。

 

他穿得很朴素,白衬衫和黑色长裤,套在他身上倒是更衬得他高瘦的身材。宽大的手掌覆上苏沐橙的头发,轻轻地揉了揉。坐下后十指交叉随意地放在桌子上。

 

苏沐橙想了想,或许她该说声你好,或者是其他什么的开场白。但是总有些东西是理智说不清道不明的,神经冲动还未等到大脑做出反应就已经完成了。

 

“哥。”

 

她看见对方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。

 

“恩,沐橙。我回来了。”苏沐秋顿了顿,“这次还是,我们一起。”

 

 

在孤儿院的日子算不上是美好的回忆,幸运的是他们兄妹二人在一起,也算是有个伴。

 

说来也可笑,隔着孤儿院两条街就有一处幼儿园。幼儿园每天早晨和下午都热热闹闹得:小孩子不愿意离开父母上幼儿园就趴在家长身上哭个不停;下午在幼儿园没玩够,又不愿意跟着父母回家就趴在老师身上哭个不停。孤儿院也热闹,但却是因为哪个小孩又被其他孩子欺负了或者被孤儿院阿姨训斥了。

 

那时候苏沐橙没少被人欺负,但还有有苏沐秋帮她。起初她还会害怕得哭,后来干脆把哥哥搬出来,先把对方吓跑了。再往后小姑娘胆子长大了,每天下午偷偷翻墙出去,跑到两条街之外的幼儿园旁边,贴着墙边就露出个小脑袋,眼巴巴地瞅着一个个小孩被父母接着回家。直到幼儿园门口的家长都散去,她才跑回孤儿院。

 

结果有一天苏沐橙又自己一个人偷偷摸摸地溜出去,苏沐秋在孤儿院发现苏沐橙人不见了,急疯了把孤儿院翻了个底朝天,见着人就问他妹妹呢。有些小孩说话冲,平时又看不惯苏沐秋,这会儿就说些难听的话。什么“被卖了吧”、“哈你妹妹丢下你跑啦”、“肯定被领走了”都说出来了。苏沐秋最见不得别人说他妹妹不好,更不希望苏沐橙和他分开。

 

小孩子脾气烈,苏沐秋当时又急,听了这些话二话不说就上去打。抓着别人的头发使劲拽,脚往别人小腿上可劲地踹,手脚都不够用了就用牙咬。小孩下手没轻没重,有的地方都给咬出血来了。

 

几个小孩扭打在一起,苏沐秋却是一边打一边吧嗒吧嗒地掉眼泪。直到阿姨过来把人都分开,苏沐秋灰头土脸的,衣服皱皱巴巴得,头发乱糟糟地翘着,脸上全是泪水,眼泪却还没有止住。

 

不知道谁喊了一句“苏沐橙回来了”,苏沐秋也不管阿姨要怎么呵斥他,一把推开阿姨,跑过去抱住苏沐橙,终于是大哭了起来。

 

第二天两个人被罚干活,从早到晚直到天黑才停下来休息。但苏沐橙还是在结束之后跑了出去,只是幼儿园里的人早已散尽。她第一次走过那面墙壁,然而她看到的却是被锁住的大门。

 

她有几天没再出去,也没看见苏沐秋。坐在后院偏僻的角落里,地上的碎石块隔得她生疼。

 

抬头望着天上一朵接一朵缓缓飘过的云——明明天空那么大,可她却只能看见这里渺小的一片。

 

几天后的晚上苏沐秋偷偷塞给了苏沐橙一小瓶饮料,这让苏沐橙小小地吃了一惊,抬头就看见苏沐秋自豪地冲着她笑。苏沐秋拿出手里握着的吸管,尖尖的一头扎破瓶口的锡箔纸,苏沐秋把瓶子向苏沐橙的嘴边推了推。

 

苏沐橙小心地吸了一小口,酸酸甜甜的。

 

“沐橙,”苏沐秋理了理苏沐橙的头发,“以后我们两个人一起离开这里,虽然我们没有爸妈,但是我会陪着你的,我们一起。”

 

男孩的声音带着点奶气,稚气未脱的脸上却是不可动摇的信念。

 

可惜的是,男孩只做到了一半。

 

 

“不问问为什么吗?”

 

“不了,”苏沐橙摇了摇头,“我只要知道你是我哥,而现在,你在这里,就足够了。”


-TBC-

评论(5)
热度(22)
© 红烧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