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 9

[伞修]知与未知-08-

私设有

不是傻白甜,但是应该不会很虐;w; 

↑以上都接受的话就往下看吧!ヽ(o・ω・o)ノ 希望大家能喜欢><


-[08]-

 

G市晓川体育馆。

 

赛场上的赢家永远都是备受关注的,季后赛首轮第二场,兴欣战队在蓝雨主场激战蓝雨,最终以两个人头分的优势击败蓝雨。

 

这个结果看上去有点像对蓝雨上一场的报复,但是相比之下,还有一点值得人们关注——今天兴欣的战术有了明显的调整,相比以往在团队赛中更偏重于辅助打法纵观全局的苏沐橙,今天却显示出了强杀的姿态,攻势凶猛地解决了喻文州的索克萨尔。

 

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,记者们纷纷询问了关于兴欣在团队赛中战术调整的相关问题。

 

“苏沐橙队长,请问今天的战术调整是专门应对蓝雨的吗,还是之前早有准备,在季后赛以后的赛场上都如此使用?”

 

“因时而异。”

 

“苏沐橙队长你好,这个打法对您本身来说是一种很大的消耗,请问就您个人而言,对于支付高强度的操作和注意力,会对您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吗?”

 

“目前不会。”

 

“请问苏沐橙队长,该战术的调整是出自叶修之笔吗?”

 

这个问题显然有点刁钻,自从叶修这个战术大师退役,兴欣在战术方面的失去了原有的巨大优势。即便是在叶修身边待得最久的苏沐橙,在战术方面的造诣也无法同叶修相比。苏沐橙的职业素养不必说,但这一点的劣势,倒是经常会被一些激进粉和黑粉们提及暗讽。

 

“不是,”苏沐橙露出联盟女神标准的笑容,“我们要凭借这一战告诉所有人,兴欣的路还很长。”

 

招待会现场瞬间安静了几秒。

 

众所周知的一点,兴欣虽然现在有唐柔、方锐和苏沐橙坐镇,但是他们有一点不可避免的硬伤,年龄一天天地增大,状态正在面临下滑的危机。然而已是年老暮年的他们,却至今没有找打可以接替他们走下去的新秀。这对于一个曾夺得两冠的豪门而言,明显是非常令人担忧的。

 

苏沐橙的这番话无疑是在暗示什么。现场沉默了几秒之后又立即炸开了锅,所有记者都争抢着提问兴欣今后的打算。可苏沐橙却是含糊不清地说:“还请各位继续支持兴欣。”

 

尽管在之后的加时赛上兴欣惜败蓝雨,而苏沐橙之前的一番话,却仍被各大评论员和粉丝们津津乐道。网络上各个论坛都出现了关于兴欣的分析贴,甚至有人还预测嘉世的队长邱非将转会兴欣。夏季转会窗口此时就已经被盯上了眼。

 

对于这个来得有些早的夏休,兴欣的队员们并没有立刻就离开战队。他们也和外界一样,对苏沐橙的言论不甚了解。

 

苏沐橙之前并没有提到过这件事,甚至没有和任何人进行商议。但是兴欣队员们起码能猜出个大概。

 

夏休后的苏沐橙经常出门,也经常去找叶修。起初也没什么不对,但是如果后来的摔门和大吼大叫都能无视的话,那才真的不对了。直到有一天苏沐橙领着另一个面生的男人来到俱乐部,进到训练室里却被叶修当着众人的面冷着脸撵了出去。

 

木质大门被摔合发出的声响彰显着叶修的暴躁。他本可以用更激烈的方式来发泄,然而他这副安静的样子却更令人担心。叶修把门反锁,不发一言地走回位置上。

 

方锐和魏琛一副看好戏的模样,不出所料地听见门外苏沐橙疯狂地拍打着门。

 

“叶修你到底在躲什么!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,你还想和十三年前一样吗?!”

 

叶修的身形有一些摇晃。

 

他曾经无数次自嘲过自己当初的懦弱,和现在一样的懦弱。他也曾经无数次地认为自己已经变得足够坚强,却没想到自己还是爬不起来。

 

应该是不可能爬起来了。叶修轻哼。

 

“叶修你开门!!开门啊!!”苏沐橙的声音里带上了一丝哭腔,说出的话带着显而易见的颤音,“你到底还记不记得,秋木苏出现的三天前,是什么日子……”

 

是什么日子?

 

是……

 

那个曾经阳光温暖的少年,长睡不醒的日子。


-TBC-


评论(9)
热度(23)
© 红烧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